信息软件与底层算法计划

首席科学家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软件与底层算法计划 >> 首席科学家




李安民,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46年9月生。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先后担任数学学报(中、外文版)、德国期刊Results  in  Math.编委和数学进展编委。

李安民教授长期从事整体微分几何、辛几何、辛拓扑的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创新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数学物理平台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委937核心数学项目等,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在德国出版专著一部。先后获得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首届“杰出青年学者奖”,全国优秀教师,四川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