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信息软件与底层算法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信息软件与底层算法计划 >> 正文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浏览量 :

近日,由四川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大规模制造产业网状结构价值链数字生态理论研究”正式获批立项,项目期限为3年。该项目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苗强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联合成都理工大学、江苏中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本项目的预期目标是建立基于第三方平台构建的网状结构多价值链协同体系,分析网状结构多价值链拓扑组织结构,实现多价值链数据/资源/业务融合和跨链/多链协同。研究网状结构价值链数字生态理论体系,建立基于生态价值链的数字生态模型,深度分析数字生态价值链在价值流动、种群状态、系统进化等方面的演化机理。研发基于区块链的价值链运行技术、数据驱动的价值链优化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服务技术。并面向汽车和家电两类大规模制造产业,建立基于第三方平台网状结构生态价值链,取得理论/技术/应用等成果验证,实现支撑网状结构的多价值链协同。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四川大学统计学科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许唯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校友阮勇斌、杨正林、徐卫林、黄殿中,高端外籍教授朴哲范当选两院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