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信息软件与底层算法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信息软件与底层算法计划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四川大学统计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浏览量 :

为了促进四川大学统计学的发展,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四川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于2021年12月11日下午,在数学学院西104会议室举办了“四川大学统计学科发展论坛”。北京大学陈松蹊院士、四川大学李安民院士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37所兄弟院校的42名专家学者和四川大学数学学院专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论坛。论坛由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伟年教授主持。


李安民院士首先致辞,他代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对四川大学统计学科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论坛上积极发言,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着,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周杰教授从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学科平台、教师队伍、科研研究与应用开发、学术交流、人才培养7个方面做了四川大学统计学科发展报告。

随后,参会专家针对四川大学统计学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罗懋康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当前交叉学科发展的重要性,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统计学科的发展。

最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覃孟念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统计学科的指导,并表示将加强与各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把统计学科做得更好。


上一条:2021年度“四川大学十大基础研究进展”

下一条: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