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重点方向(项目)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 重点方向(项目)

以建设综合性国家医学中心、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和天府锦城实验室(生命健康领域天府实验室)为主要目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高原医学等3个特色学科点、生物药与生物治疗等8个特色创新转化中心、智慧口腔等9个特色临床医学中心。

      一、面向未来医学技术创造,聚焦机器人研发、生物检测检验、医学人工智能、生物材料等技术创新,在医工融合三中心一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汇聚高精尖资源,重点建设8个创新转化中心。

      二、围绕特定的临床疾病问题,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改进高原病、移植再生、血液肿瘤、代谢性疾病、母胎医学等疾病检测、治疗和预防手段并最终根除特定疾病的目标,以解决人类健康面临的紧迫挑战。将基础研究、技术创造、临床试验等活动有机整合,在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城建设9个临床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