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文明互鉴与全球治理研究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文明互鉴与全球治理研究计划 >> 正文

《道家与道教研究著作提要集成(1901—2017)》入选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21年度十佳图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2日      浏览量 :

日前,《道家与道教研究著作提要集成(1901—2017)》入选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21年度十佳图书。

《道家与道教研究著作提要集成(1901—2017)》是四川大学杰出教授詹石窗先生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百年道家与道教研究著作提要集成”(批准号:14ZDB118)的最终成果,获得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2021年9月,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共六册,分为八辑。

本书选取1901年以来的道家与道教类研究著作1786部,一一撰写提要,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关于百余年来道家与道教研究著作的提要总集。本书为每部著作所撰写的提要既有出版时间、版次等具体信息的准确著录,也有对作者个人生平的扼要介绍,更着力对图书创作背景、内容要点、学术价值等方面进行客观的分析评述,以期全面展示我国百余年来道家与道教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脉络。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西南道教文献整理与数据库建设”开题报告会暨中国西南道教文献论坛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