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天地一体与生态演化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天地一体与生态演化计划 >> 正文

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 我校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浏览量 :

10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简称国际减灾日),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普及国际减灾日知识,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我校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秉承学院成立初心,勇担防灾减灾使命,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

1013日,由四川省减灾委办公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泸州市减灾委办公室承办的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泸州举行。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教师贺帅、石薇、孟祥瑞一行参加了四川省第五届减灾兴川文化月启动仪式及四川省综合减灾圆桌峰会,由孟祥瑞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典型地质灾害区域预判与社区防控的大会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地质灾害区域预判、社区风险管理、防灾减灾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

我校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教师孟祥瑞在综合减灾圆桌峰会作大会报告

927-1010日,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2021年防灾减灾海报设计大赛,让更多人成为灾害教育的宣传者与参与者。大赛共收到34份参赛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已于1013日在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集中展示。

2021年防灾减灾海报设计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1013日,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防灾减灾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学校青春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吸引约200余名同学参与答题,发放逃生自救手册500余份,将防灾减灾知识送到同学身边。

活动现场,同学们扫码参加有奖答题,边答题边学逃生自救知识

今后,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也将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从科学防灾、工程抗灾、医学救灾、管理减灾等方面助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开展好防灾减灾教育工作。


上一条:天府永兴实验室正式揭牌,川大牵头资源碳中和研究方向

下一条:基于生态系统的防灾减灾和气候变化适应方法工作坊在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