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 正文

我校华西生物国重室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在日本进入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浏览量 :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已经在日本进入临床试验。日本厚生劳动省声称,这是首个在日本开展临床试验的中国新冠疫苗。

据悉,长崎大学与日本神户转化医学研究中心(TRI)合作推进该疫苗在日本开展临床试验的工作,认可了该疫苗安全性和稳定性,8月中旬获得了日本厚生省PMDA(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机构)的批准并已经顺利开展临床试验。

此外,该疫苗的3期临床试验正在墨西哥、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肯尼亚等国家顺利推进。

成都威斯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经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成大规模生产基地,可实现重组新冠疫苗的产业化生产。该公司现有近300人,拥有具有丰富疫苗生产经验的生产团队,完善的质量控制及保障经验的质量体系团队,以及具有丰富疫苗市场推广与销售经验的商业运营团队。除了上述的新冠疫苗外,正在有序推进针对突变株的二代新冠疫苗、重组多价流感疫苗、肿瘤疫苗等多个创新疫苗产品。


上一条:我校华西医院连续八年蝉联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第一

下一条:我校华西生物国重室苏昭铭团队在Nature发文 首次揭示3.1 Å全长四膜虫核酶冷冻电镜结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