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 正文

我校3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浏览量 :

秦勇教授、张志荣教授和李为民教授

李为民教授团队

秦勇教授团队部分成员、张志荣教授团队部分成员

秦勇教授工作照

张志荣教授工作照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共获得3项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其中,华西药学院秦勇教授牵头的“奥利司他不对称催化全合成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华西医院李为民教授牵头的“肺癌早期精准诊断关键技术的建立与临床应用”项目、华西药学院张志荣教授牵头的“静脉注射用脂质类纳米药物制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学校第一时间迎接我校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的科学家们载誉归来。褚良银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奖科学家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国家科技奖是国家对高质量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科技工作者的激励鞭策。希望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他表示,学校会继续为教师们的科研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给予科研工作更多的激励和保障。希望大家能做出更多高质量的重要科研成果。

获奖科学家们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正是有了党和国家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正是得力于学校高标准提升学术创新水平,得力于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够潜心做真科研、真学问、真贡献,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秦勇教授对给予团队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所有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在谈到学校科研事业时,李为民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推进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为科研人员创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条件。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集聚更多一流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师生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川大人的贡献。高校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谈到青年科技工作者时,张志荣教授说:“希望大家肩负起历史责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华西医院连续十二年位列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第二位

下一条:我校华西医院连续八年蝉联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