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 正文

我校华西医院连续十二年位列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第二位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1日      浏览量 :

近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医院排行榜,在综合排名方面,我校华西医院连续十二年排名第二,其中科研连续十二年得分满分。综合排名和声誉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负责人高解春介绍,今年榜单的评审专家库人数增加了196名,总人数已达2010年首发时的4.6倍。最终收到回执再创新高,达3678份,比去年增加了316份;有效回复率高达68.04%,继续领先于已有32年历史的美国最佳医院评选33.5%的专家有效回复率。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因其专业性和公正性而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过排行评比,有利于为医院学科建设建立标杆,造福病人;有利于突出医院专科的国内国际声誉。


上一条: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小分子药物精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评2021年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3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