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南民族村寨防灾技术综合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2日      浏览量 :

     3月11日-12日,在贵州安顺市,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专项2020年度“西南民族村寨防灾技术综合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该项目由四川大学联合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环境与灾害研究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我校二级教授、建筑与环境学院学术院长熊峰教授为项目负责人。

会议邀请“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项目责任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教授担任专家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房与村镇建设专委会主任何兴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院长崔琪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唐涛研究员;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单晓刚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叶宏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防灾减灾研究所所长姚令侃教授;科技部村镇专项总体专家组财务专家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参会的还有项目单位领导代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副院长林波荣教授,我校科研院项目管理中心陈曦主任。会议得到了贵州省住建厅和安顺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贵州省住建厅何宏端巡视员,安顺市人大常委会贾正宁副主任、住建局董立军局长、科技局陈丹副局长、建筑设计研究院封基铖院长莅临出席。专家组、项目团队和当地领导近9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日当天,专家组及项目团队集中参观了项目综合示范点——安顺市镇宁县高荡千年布依村寨。示范点由项目单位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联合安顺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承担,围绕村寨体系布局选址、村寨空间优化、生态湿地修复、传统民居更新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和工程示范。调研中,项目团队系统展示了示范工作进展和工程建设过程,专家组对工程实施效果表示充分认可。


上一条: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常见多发病防治研究” 重点专项“感染性休克的早期快速规范化治疗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新2035”先导计划(理工类) 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