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王暾教授联合相关单位研发的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芦山6.1级地震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3日      浏览量 :

四川大学自然灾害预警研究中心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教授长期致力于地震预警技术研究。2022年6月1日17时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王暾教授团队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该预警系统在地震发生时第4秒发出预警,为雅安市提前9秒预警,为成都市提前29秒预警,千万民众和系列重大工程收到预警。

四川为地震、滑坡、山洪等自然灾害频发区。近年来,学校整合相关优势科研力量,成立了“四川大学自然灾害预警研究中心”,获批建设“山区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并将综合防灾减灾作为学校“创新2035”先导计划中“天地一体与生态演化计划”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旨在为地震、滑坡、山洪等多灾种预警与防控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丝绸之路”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分中心 挂牌成立仪式暨首届分中心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