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天地一体与生态演化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天地一体与生态演化计划 >> 正文

邹才能院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浏览量 :

日,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系江霞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教授来校做了主题为“碳中和下能源转型与学科人才培养”的专题学术报告。应疫情防控要求,报告采取线上召开的形式组织,江霞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院士从能源发展历史、世界能源转型、碳达峰碳中和、学科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做了系统阐释和介绍。院士强调学科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鼓励师生做学科人才培养的引领者、能源强国建设的推动者、尽心尽善尽美的追求者互动环节,院士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亲切交流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邹才能院士是我国能源研究战略科学家。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能源首席专家,中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国家油气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等。主要从事常规-非常规油气地质学理论与勘探、能源战略、碳中和等领域研究,提出了“氢能中国”、中国“能源独立”与“碳中和学”理论等一系列战略性理念、认识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王暾教授联合相关单位研发的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芦山6.1级地震

下一条:我校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