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 >> 正文

我校10个牵头项目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技奖一等奖 1人荣获首届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7日      浏览量 :

3月25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我校共40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2项,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1项。我校作为第一单位牵头获奖总数21项,牵头获一等奖10项。副校长褚良银及获奖代表出席大会。

我校陈蕾教授荣获首届“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全省仅5人获此奖项),并在奖励大会上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我校部分获奖代表


彭强等完成的“高效宽带隙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及活性层形貌调控研究”、陈谦明等完成的“新型双面对称核苷的设计合成及其治疗口腔黏膜病的应用基础研究”获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刘兴会等完成的“基于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产科危重症研究及推广应用”、刘进等完成的“创新性麻醉新药的研究与开发”、胡涛等完成的“基于生物的原生理念构建牙体牙髓疾病精准防治新体系”、郭应强等完成的“经心尖微创主动脉瓣植入技术体系研发及应用推广”、郭孝东等完成的“动力电池用高能量密度、高稳定性镍基三元正极材料制备技术及关键装备”、陈玉成等完成的“3T心脏磁共振成像技术研发及临床应用”、陈兴蜀等完成的“基于可信计算和内核增强的云虚拟化综合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曾勇等完成的“肝癌复发外科防治关键技术体系建设及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下一条: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共同揭牌!我校华西医院牵头的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关闭